声音开关

语速

放大

缩小

鼠标样式

大字幕

重置

退出服务

|

搜索
您当前的位置:上前城地区院 > 上检动态 > 正文
弘扬宪法精神 普法深入“宪”场——银川市上前城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
2023-12-02    来源:    作者:    【打印本页】    字体: [][ ][ ]
分享至:
分享到微信
2023-12-02

640 (1).jpg

  知宪于心,守宪于行。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。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,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,营造崇尚宪法、学习宪法、宣传宪法、遵守宪法、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,在宪法宣传周,银川市上前城地区人民检察院精心组织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。

举行宪法宣誓仪式

640 (3).jpg

640 (2).jpg

  宣誓仪式上,检察干警着装规范、队列整齐,面对国旗,齐声高唱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》。随后,领誓人吴晓东左手抚按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》,右手举拳,领诵誓词,检察干警字字铿锵,跟诵誓词。“我宣誓: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,维护宪法权威,履行法定职责,忠于祖国、忠于人民,恪尽职守、廉洁奉公,接受人民监督,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!”铮铮誓言在办公楼内激扬回荡,也在干警心中久久回响……


开展宪法宣传活动

640 (4).jpg

640 (5).jpg


640 (6).jpg

  银川市上前城地区人民检察院以“大力弘扬宪法精神,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”为主题在永泰社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,将宪法知识送进社区。在现场,检察干警向社区居民普及“12·4”国家宪法日和《宪法》相关知识,同时讲解了《信访工作条例》和《反电信网络诈骗法》等相关法律知识,并提供法律咨询,耐心解答社区居民法律问题。现场发放了宣传图册100余份,赠送了专门定制的手提袋等宣传品。

  银川市上前城地区人民检察院坚决履行好检察监督职责,坚决践行好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,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,把宪法宣言铭记于心、力践于行,增强宪法自觉,恪守宪法原则,弘扬宪法精神,履行宪法使命,切实担负起维护宪法权威、推动宪法实施的检察责任。

【编辑】:
【来源】: